香港特区立法会4名补选当选议员宣誓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20 08:16:47    来源: 省委统战部(省侨办)

新华社香港12月19日电(记者苏万明)2022年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4位当选议员的宣誓仪式19日举行,监誓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确定该4位当选议员的宣誓为有效宣誓。

根据香港基本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立法会议员在就职时必须依法宣誓拥护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日10时,宣誓仪式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厅主席位上方国徽高悬,两旁立着国旗和区旗。何敬康、尚海龙、陈永光、黄锦辉4名补选当选议员逐一宣誓,行政长官李家超为当选议员监誓。根据香港基本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李家超确定该4位当选议员的宣誓为有效宣誓。

2022年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18日顺利举行,黄锦辉、陈永光、何敬康、尚海龙4位候选人当选。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包括选举委员会选举的议员40人、功能团体选举的议员30人和分区直接选举的议员20人。后来,麦美娟、张国钧、林智远、孙东4位由选举委员会选举的立法会议员辞去议员席位,到新一届特区政府任职,18日的补选即为填补该4个空缺议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