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旭

发布时间: 2022-11-29 08:30:50    来源: 《浙江日报》

“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旭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要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聚力“两个先行”,对标先进、做大特色、走在前列,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广泛凝心聚力。

徐旭说,党的二十大后,我们第一时间谋划“之江同心”六大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省,着力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先行、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及侨务工作先行。

培养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是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保证。徐旭表示,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推进现代化能力强的统战干部队伍,培养造就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我们还要放大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系统性重塑成果,大力实施数字统战建设行动,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徐旭说,团结奋斗是时代主旋律,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凝聚依靠团结奋斗开创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