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苍南县委统战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8 16:11:27    来源: 省委统战部(省侨办)

11月26日,苍南县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和县知联会、县新联会、县网联会、县社联会班子及骨干成员在桥墩镇南山头村联合开展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感受党的辉煌历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活动安排了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圈、苍南县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参观纪念馆、观看革命纪录片等活动内容。通过听解说、看实物、观影片等方式,使得全体机关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在星火燎原中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了解红色革命的历史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

随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朱明春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并就推动精神落地进行部署。一要加强思想引领,把心凝聚起来。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在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中增进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立足各自资源禀赋,打造宣传宣讲工作载体,迅速掀起全县各联谊会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二要注重联络联谊,把人组织起来。各联谊会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完善会员发现、培养、选用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做好后备干部队伍的储备和骨干人才的举荐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培育政治素质高、社会贡献大、参政议政能力强、各界反响好的骨干团队,为统一战线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证。积极争取县委、政府对联谊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开展好宣传信息工作,关注民生、贴近群众,在参与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中争取更多群众知晓和支持。县委统战部也将进一步发挥“娘家人”作用,畅通各方沟通渠道,为各联谊会服务中心大局、投身公益慈善、加强自身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三要坚持服务中心,把力集中起来。作为肩负重要统战职能的社会团体,大家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做好“专项课题调研”等多形式的参政履职活动,为苍南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要继续强化“一团体一品牌”建设,深化各自精品活动,着力在“暖心一件事”上下功夫,提升品牌工作覆盖率、辨识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