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师金庸》开机仪式在嘉兴海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8 08:59:14    来源: 浙江统战

2022年11月23日上午,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师金庸》开机仪式在嘉兴海宁举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旭,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刘铭德,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小平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开机仪式,并参观金庸名著版本展。

金庸原名查良镛,是武侠小说家、新闻学家、企业家、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为爱国统一战线事业奔走,为促进“一国两制”事业发展,香港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获颁香港大紫荆勋章。该纪录片将于2024年纪念金庸先生诞辰100周年,由海宁市委市政府和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联合摄制。

徐旭指出,嘉兴、海宁统战部门要大力传承和弘扬金庸等港澳名人文化精神,高质量拍摄《大师金庸》纪录片,作为浙港文化互动交流的献礼之作,吸引更多海内外中华儿女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

徐旭一行调研海宁“共富工场”项目

当日下午,徐旭一行赴海宁市袁花镇实地调研了“共富工场”项目、查济民祖居、金庸故居等地,对海宁市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创新统战助力同心共富模式、传承弘扬乡贤文化给予肯定,希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广大统战成员尤其是代表人士作用,汇聚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