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社院召开2022年院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4 13:07:19    来源: 省社会主义学院

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更好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作用,11月22日,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院务委员会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振宇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浙江社院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一年来,学院在省委的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抓好“浙江特色、全国一流”社院建设,坚持“边破边立、走实走新、蓄力蓄势”,做到了“破解难题见成效,保住底线强实力”,完成了“三件大事”,攻克了学院一直致力破解的“三大瓶颈难题”:新校园建设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队伍力量得到充实并不断增强,后勤模式全面更新并提升了质量。同时,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底线,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视整改工作、“同心同廉”工程、数字化改革、研究咨政、海外宣介、党建引领等特色亮点工作上也作出了新的工作成绩。2023年,学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坚持政治建院、特色立院、科研强院、文化兴院、数智治院、开放办院,努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知联会和省委统战部干部处的委员们对浙江社院2022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在疫情期间坚持高质量、优服务、重防疫的办学工作表示感谢,转达了学员们期待再次“回炉”社院学习的期望,并围绕创新培训班次设置、探索联合办班模式、加强智库师资库建设、做实“同心同廉”工程、整合利用资源、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建好党派之家、用好新校园设施、充实课余文娱生活等方面对学院工作和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定期召开院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对办学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把社院打造成名副其实的联合党校,是浙江社院历年来保持的一个规定动作。近年来,为保证院务委员会会议召开的高质量、高成效,浙江社院逐渐探索建立健全了一项委员意见“件件落实、条条反馈”的工作机制,把每次会议上收集整理的委员意见梳理、分解到各个责任处室落实,并在下一次会议上对落实情况进行反馈通报,得到了全体委员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