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全省助力共同富裕现场会在衢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2 15:37:38    来源: 浙江民建

2022年11月17-18日,民建省委会在衢州召开全省民建助力共同富裕现场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晓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小平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在衢州举行浙江民建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浙江省“两个先行”的实际行动。

陈小平充分肯定了全省民建开展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加强组织领导,系统推进,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形成品牌特色。他希望全省各级民建组织,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助力我省“两个先行”和加强参政党履职实践能力等方面提高认识,增强自觉,进一步推进活动扩面提质,做深做实。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完善创建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服务体系和评价体系,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要落实工作举措。发挥基层组织的主体作用、民建会员企业家的生力军作用和会内智力支持保障作用。三是做实基地品牌。注重特色化培育,彰显民建特色和业态特色。注重带动力提升,带动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精神富有,带动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带动定点帮扶持续深化。注重可持续发展,完善基地建设激励机制,总结推广先富帮后富的机制性成果,推动基地建设由“盆景”成为“风景”,以实干实效为“两个先行”作出民建新贡献。

张晓峰在致辞中强调,本次现场会,对衢州来说,是一次及时的总结提升会,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会。希望民建衢州市委会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全省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别的特色优势,为衢州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民建衢州、嘉兴、金华、台州市委会分别交流了一年来助力共富的工作经验和标志性成果。朱佑存、顾惠波等7个共富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共富基地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与会领导为16个全省第三批“浙江民建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基地”授牌。

17日下午,全省与会代表赴衢州民建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基地衢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智慧新城园区、衢州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和中国美丽乡村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进行了考察学习。

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郑亚莉、郭清晔、吴立军、陈越孟出席会议,吴立军主持会议。省委会秘书长及机关各部室同志,各市委会主委、分管副主委,优秀基地负责人,各市委会负责社会服务专职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