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岳冲赴民盟宁波市委会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15:59:56    来源: 浙江民盟

近日,民盟省委会主委、副省长成岳冲赴民盟宁波市委会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活动。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亚南,民盟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等陪同。

会上,成岳冲从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等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开辟的新境界,领悟“两步走”的战略目标,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汇集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成岳冲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主题主线,与聚焦“两个先行”履职尽责相结合,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重点把握三个环节。一是政治环节。广大盟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理论环节。要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实践。三是信念环节。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职责,聚焦“两个先行”,进一步找准资政切入点、瞄准工作着力点、打造履职闪光点,发挥好党派优势特色,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座谈会上,成岳冲听取了宁波民盟换届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与会盟员结合盟务工作实践,就强化参政履职顶层设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发展,以及争取上级盟组织支持,强化省市联动统筹协调,发挥文化主界别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成岳冲对宁波民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盟宁波市委会思想政治建设有新成效,参政履职有新亮点,社会服务有新影响,自身建设有新进展。他表示,民盟省委会将对盟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吸纳到省委会下一年度的工作中去。

活动中,成岳冲一行还与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进行会谈。看望了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盟员和市科技局廖微微盟员,并与相关单位党委座谈交流。

民盟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盟员代表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