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联合驻部纪检监察组举办廉政文化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11-11 15:29:35    来源: 浙江统战

11月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联合驻部纪检监察组举办2022年第二期(总第15期)“廉政文化大讲堂”,邀请省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叶强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主持会议,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统战部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省台办、省社院、省民宗委、省工商联、省侨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近200人参加。

叶强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进行理论阐释和实务讲解。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主持会议。他指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令人警醒,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要结合实际工作,继续学习消化,落实落细于行动。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明确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作“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以上率下、真抓严管、抓实抓细,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好、维护好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牢固树立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要清醒地认识到,统战系统不是清水衙门,也存在作风和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紧盯作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反对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由风及腐、风腐交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要强化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集成贯通全周期治理链条,持续加固八项规定堤坝。